盐源县格郎河村持续开展“养成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活动

2022-11-10 17:38:2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肖波 刘乐朗)“我们小组今年荣获了集体一等奖,得到了价值2000元的超市积分兑换卡。”格郎河村5组组长毛阿史高兴地说道。

11月8日,盐源县黄草镇格郎河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表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表彰大会上,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资,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积极带领村民、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努力打造美丽、和谐、文明的格郎河村。

据了解,“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活动自2020年在格郎河村开展以来,效果非常显著。格郎河村利用帮扶资金30万元,持续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活动,新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超市”,举办“文明日”等移风易俗活动,开展“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项目,促进格郎河村破除旧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已定期开展10次,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次,全村公共路段、家庭房前屋后卫生明显改善,村民对于环境卫生、个人素养、文明新风等都有很强的意识和观念,好习惯正在逐渐养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