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新能源基地制造出90米级风电叶片

2022-09-30 14:50:31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艾刚 秦宏)9月28日,东方电气(盐源)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首支叶片——B900B型陆上风电叶片顺利下线,标志着东方电气盐源新能源基地已具备批量生产制造90米级风电叶片的能力。自此盐源县风电设备“运输难、耗时长、成本高”成为过去,覆盖装备制造、风场建设的风电产业链基本形成。

据了解,东方电气(盐源)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盐源县工业集中区B区,该基地为全国海拔最高的风电叶片制造基地,需要克服高海拔叶片灌注等困难。产品将辐射凉山州盐源县、木里县,甘孜州,以及云南省等地。有效推动了物流、住宿、餐饮等产业发展,助力当地群众多维度增产增收。

近年来,盐源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盐源清洁能源禀赋优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建成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战略定位,有序推进风光资源开发利用,统筹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开启了绿色转型发展的“新篇章”。首支风电叶片成功下线,创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对盐源提升新能源装备整机配套能力、加快打造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盐源还将继续秉承“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理念,在项目建设、资源利用、生产要素等企业发展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保障,推动地企深度融合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开创盐源县清洁能源发展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