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格郎河村:党建引领做好群众贴心人

2022-09-29 16:08:2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肖波 刘乐朗)9月26日,盐源县黄草镇格郎河村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表彰大会,为获奖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格郎河村5组组长毛阿史是获奖党员之一。今年活动开展以来,毛阿史积极组织全组村民开展“文明日”活动,全面整治人居环境,为活动院坝种植绿植,积极召开党员、群众坝坝会宣传政策方针,个人累计积分达22分,荣获“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第一名。

“我今年组织了5组20多名村民参加攀钢帮扶的‘水利工程项目’,不仅缩短了工程工期,还为村民带去了3万多元的临时务工收入。”毛阿史说。

为解决格郎河村坡改梯区域上烟草种植缺水问题,党员苏文光积极与驻村工作队一起,与帮扶单位、烟站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协调了1万元帮扶资金采购了一台大型抽水泵和1500米水管,彻底解决了300多亩烟草种植用水问题,及时让烟苗下了地。

在格郎河村,像毛阿史、苏文光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今年以来,格郎河村驻村工作队充分与帮扶单位对接,利用党建“联创共建”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村党员、村组干部5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和干部解难题活动,先后解决了群众入户路、公路排水、道路垮塌、化解邻里矛盾等30多条民众急切关心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