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工业集中区助推经济提速增效

2022-09-27 15:59:2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沙云美 杨林 刘晓琼) 9月23日,走进盐源县工业集中区A区—盐源县钰锋果汁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公司负责人李金柱在一遍遍检查每桶苹果汁是否都贴上了生产日期,这些新鲜出炉的果汁将销往欧美地区。

盐源县工业集中区分为A、B两区,A区位于县城东北部盐井街道太安村境内,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属轻工业区,主导产业是农特产品食品精深加工和电商物流产业;B区位于龙塘镇下海村、沙坝村境内,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属重工业区,主导产业是合金产业、新型建材、新能源和装备制造等。

近年来,盐源县依托当地特色产业优势,精心布局,合理规划,不断加快县域工业园区优化整合,形成了一批具有整合优势的现代产业集群。

“公司目前已收购鲜果6450吨,生产果汁1250吨,预计今年全年生产果汁6000吨,总产值450万元。”盐源县钰锋果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柱说。

与热火朝天的钰峰果汁厂不同,随着椒采摘期的结束,盐源县树上鲜食品有限公司却格外安静。据悉,今年1至8月,该公司收购鲜花椒4509吨,榨出鲜花椒油3191吨,总产值8000万元,利润总额363万元;

“现在我们园区带动了很多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这些企业都在卖农产品还有加工盐源县的农特色产品,卖苹果、花椒、核桃(等) 还有是在抖音上直播带货。”盐源县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耿二青敏说。

盐源县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500亩,目前已建设面积120亩,总投资1.2亿元,园区建设涵盖以农产品交易、仓储、气调保鲜、冷链物流、电商平台搭建、苹果检测分选包装、农产品初深加工等一体化的融合性农业产业园区。

据悉,2021年盐源县工业集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7亿元,预计今年有望达到6亿元以上。同时,将采用EPC的方式推动总投资约2.3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有望年底前动工,项目建成后,园区基础设施和整体服务功能都极大改善和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