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前所村:驻村帮扶用心铺就“致富路”

2022-09-26 16:16:5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田维波 刘乐朗)9月16日,盐源县泸沽湖镇前所村的产业路修通了,村民们种植的烟叶终于能通过这条路送去烟叶收购站了,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1年7月,盐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派驻3名驻村干部到泸沽湖镇前所村。2022年初,在前所村驻村干部的协调下,公司在前所村开拓了1000余亩的新烟区,但产业路太窄,烤出来的烟都没办法拉出去卖,产业路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也是困扰前所村发展的一个难题。

把路修通,成了驻村工作这一年来的头等大事。从2022年3月,驻村工作队就开始提前谋划,积极向州烟草公司乡村振兴办对接,申报了150万元帮扶资金实施产业路项目计划,同时在村上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协调村民土地,向大家宣传改善产业路的好处,推动产业路顺利修建。

路修好了还不够,重建连接前所村泸亚路和产业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巫岩桥又成了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巫岩桥是前所村2个村民小组数千村民前往外界生产作业的必经之路,原始简易的铁索桥已经使用多年,车辆不能通行,长期影响了群众出行,特别是雨季洪水漫过铁索,严重威胁了群众和学生的生命安全。

9月20号,刚完善好修路后续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又把精力投入到了修桥工作中来,积极筹划,向浙江中烟工业公司争取捐赠资金140万元准备修建一座能通行车辆。驻村工作队联系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先期定点勘探,力争快速推进,争取在春节前把这条惠及前所村9组、15组共112户村民生产出行的新巫岩桥修通修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