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做实“双报到” 为民办实事

2022-09-26 16:03:3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沈尔右)“董书记,我们是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的党员,我们向您报到来了……”9月23日上午9点,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巡逻的盐源县盐井街道政府街社区书记董浩看到来报到的32名机关党员干部,长长舒了口气。

近年来,盐源县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精密部署、精准服务、精心考核”三向发力,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扎实开展“双报到”,真正使在职党员下沉常态化、服务常态化。

据了解,全面发动全县130余个党组织、27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针对社区实际,对接社区需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收集建议180余条、困难诉求100余件,全面掌握社区情况。

机关在职党员与社区老弱病残、特困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群体结成帮扶对子160余个,精准服务搭建了“连心桥”。同时还成立3个督查组,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专项督查4次,及时通报“双报到”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30余个,点对点提出工作建议40余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盐源县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用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劝导、每一步巡逻、每一次帮扶、每一天坚守……换来的是群众的满满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