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龙口河村:发展苹果产业让集体经济有收益

2022-09-15 15:17:41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锋 刘乐朗)“哇,这苹果结得不错,果子色泽红润、汁多皮薄,比去年好太多了”

9月12日上午,位于盐源县润盐镇龙口河村4组的一个果园内热闹起来了,一筐筐诱人的苹果整整齐齐摆放在公路边,引来很多群众围观。

今年3月,龙口河村两委与农户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取得这里近8亩果园的承包经营权。集体的果园大家都很关心,不仅村上安排专人精心管理,党员干部积极到果园义务劳动,村民们也时常到果园里走走看看,是不是该锄草了、该施肥了、该浇水了。现在看来,苹果的个头、颜色、口感都达到了理想效果。

村民老沈是这次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组织的苹果采摘队的一员,他说,“看着这些红苹果,我就高兴,村集体的‘钱袋子’终于进了‘银子’。”

随着“红将军”品种装箱发货,红富士“糖心”苹果也将在国庆节前后上市,届时,果园将产生三万元左右收入,彻底改变村级集体经济没有收入的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