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防火队员勇救落水群众

2022-04-14 16:26: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杨吉华 刘晓琼 马阿卡)4月9日,盐源县梅子坪镇巴折村护林防火队员在巡山护林中救起一名落水群众,防火队员写出见义勇为新篇章。

梅子坪镇巴折村是盐源县最边远的村庄之一,当地山高谷深,风景优美。滔滔奔涌的雅砻江连接着梅子坪镇的四个村庄。

4月9日下午,巴折村党支部书记李尚能像往常一样带着护林防火前期处置小组在江边巡逻,突然接到雅砻江上游的甘家沟村副书记边八斤打来的救援电话,说有群众落入江中。

接到求救电话后,李尚能立即带领正在巡逻的村党支部副书记马铁钢、村监委主任高拉子、村辅警马旭干一起上了快艇,沿江而上,一路搜寻。几分钟后,李尚能他们发现了落水者。

落水者被救起以后,呼吸尚存,李尚能立即对他进行了应急处置,待他恢复正常后,才把他交给了他的家人,落水者的妻子向防火队员表达了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