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联合巡逻查处11起违规野外用火案

2022-03-25 13:16: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曹正林)3月17日至6月30日,盐源县在135个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村组建军警民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巡逻队,通过高频次、滚动式联合巡逻查控,持续强化严管严防严打态势。

据了解,该县军警民联合巡逻在每个重点村组建1名辅警、5名民兵(专职)构成巡逻队,按照3人1组排班执行“两班倒”,在135个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村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联合巡逻时,紧盯严防一切火险隐患,通过管人、护点、巡线、控面相结合,“扎桶底、堵漏洞”,形成威慑态势、强化宣教效果、及时消除隐患、有力打击违法行为。

3月21日,黄草镇军警民联合巡逻队在巡逻至马鹿塘水库大坝施工现场时,发现大坝施工人员罗某某违规携带火源(打火机)和香烟进入火险区进行施工作业。盐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汇同盐塘派出所立即派出专案组赶赴现场进行查处。在联合巡逻期间,盐源县黄草片区还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2起,查获火药枪2支,射钉枪1支,非法捕猎野鸡5只。

据盐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信息,自开展军、警、民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巡逻以来,共立案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11起,其中野外吸烟6起,携带火源进入林区5起,总涉案人数 11人;执行拘留并处罚款1人,其他处理 1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