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助力 凉山盐源栽下30万株“黄金芽”茶苗

2022-03-21 14:10:08来源:四川农村日报编辑:王云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3月18日,凉山州盐源县藤桥乡大坪子村的山坡上一派繁忙,村民们正在把一捆捆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的“黄金芽”茶苗栽培在田间,预计到21日大坪子村将完成30万株黄金芽茶苗的种植,面积达100亩。

盐源县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地处青藏高原南缘,雅砻江下游西岸,海拔在1200米-4393米之间。由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及高海拔垂直气候的加持,盐源不少地方缺少灌溉用水,种植作物产量不高,县内待开垦的荒地、林地较多。

2021年东西部协作以来,鄞州区驻盐源挂职干部深入乡村调研,当年技术指导大坪子村试种30亩绿茶取得成功。2022年,为鼓励大坪子村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提升茶叶品质,挂职干部朱叶锋多次与鄞州茶苗供应商对接,提供适合盐源当地种植的“黄金芽”茶苗,并协调鄞州区城投捐赠50万元用于100亩梯田的开挖以及茶苗的采购。

“由于交通不便,以往大坪子村种植的核桃很难走出凉山,茶叶种植虽然在盐源县是个尝鲜,但这个项目非常适合我们村的产业发展,鄞州区方面不仅出资帮扶,还提供种子、种养技术,甚至能帮销茶叶,我们需要做好的只是田间管理。感谢鄞州区干部、鄞州区企业为我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助上关键的一臂之力,我们将精心养护好这些黄金芽,让它长成大坪子村致富的‘黄金叶’。”大坪子村支部书记陈立泽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