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风电:“百万”目标计日而待

2022-03-15 11: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曹正林)近日,据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消息,该公司在盐源的白杨坪、大坝梁子、后龙山及沃底4个风电项目(共40万千瓦)通过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至此,盐源风电建成或已核准待建装机总量已达109万千瓦,盐源清洁能源工业布局“双百万工程”之一的风电项目装机“百万”目标已计日而待。

本次核准的4个风电项目均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境内,其中白杨坪风电项目建设规模9万千瓦、大坝梁子风电项目建设规模12万千瓦、沃底风电项目建设规模9万千瓦、后龙山风电项目建设规模10万千瓦,各风电项目均将新建220千伏升压站,计划2023年底建成投产。

据了解,盐源县年日照时数超过2500小时,每平方米太阳年均辐射量近5800兆焦,风能资源密集区平均风速每秒6米以上。发展清洁能源优势可谓得天独厚。

近年来,盐源县狠抓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和服务保障,加快发展风光互补清洁能源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绿色引擎”。

据悉,四川盐源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盐源县规划建设有1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270MW,静态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约30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约12亿元。截至2021年底,已有凉风坳、银头山、小高山、观塔坡等7个风电场499MW建成投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