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3名交通执法大队临聘人员林区道路吸烟获行拘和罚款

2021-03-18 11:08:0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沙辉 蒲厚江)2021年3月12日,盐源县公安局博大派出所接巡查组指令称:安达煤矿林区公路边,有人违反森林草原防火戒严令的规定在吸烟,要求派人查处。博大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获违规野外用火人员三名并传唤到所内调查。

经查,3月12日,盐源县交通局执法大队临聘人员李某某、唐某某、米某某三人到盐塘镇砖楼村9组对三百箩桥进行安全检测,当日中午13时,3人在检查安装设备过程时,违反《盐源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戒严令》的规定,在林区公路边吸烟。3人被传唤到博大派出所后对自己在林区边缘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盐源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三人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据悉,进入护林防火期以来,盐源县依法重点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违法行为,并对存重大森林防灭火隐患的在林区道路交通上吸烟的违规行为者给予了查处打击。自1月1日至3月17日,全县共立案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件61起,总涉案人数66人,实际执行拘留55人,其他处理的10人(包括罚款1人,警告1人,70周岁以上7人,精神病人1人),非人为用火1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