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审计让扶贫资金精准落地

2021-02-24 11:12: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人物名片】

田进,成都市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挂职凉山州盐源县审计局副局长,挂职期间共参与完成97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提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建议156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2018年6月,田进从成都市财政局到盐源县审计局挂职任副局长。

“他第一天来上班,没有调整休息,就直接和我们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审计工作了。”盐源县审计局工作人员王祖斌回忆,为了做好审计工作,田进经常加班加点学习,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

多年来,田进潜心研究财政和审计理论,注重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挂职期间,田进共参与完成97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其中89个属扶贫资金投资项目,送审金额达58425.34万元;提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建议156条,进一步维护国家建设资金安全、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促进投资领域改革,节约投资成本5241.70万元。

“田局,我们田湾乡摸鱼村小学和田湾乡小学的学生缺校服、书包、床单被套……”2018年8月,挂职盐源县田湾乡党委副书记的黄立华找到田进,希望帮助解决小学缺物资的问题。田进核实情况后,向成都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进行了报告。在机关党委的帮助下,田进联合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了“助力教育扶贫暖冬公益行”“庆六一送温暖”等献爱心活动。两年多来,他为盐源学校共筹得4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个人还向贫困户和学生捐赠了两万余元。“每次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种幸福感不自觉地涌上心头。”他说。

“田局长经常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讲,带动他们自我‘造血’;帮助指导摸鱼村烤烟、青椒产业,做好饮水工程建设;鼓励村民学科技……”盐源县审计局挂职摸鱼村第一书记的杨此哈介绍,如今,摸鱼村顺利脱贫,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