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巡山护林人员违规野外用火获行政拘留

2021-02-10 10:53: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沙辉)近日,盐源县公安局白乌派出所接举报称:“沃底乡大湾子村巡山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吸烟,请白乌派出所查处。”接警后,白乌派出所对该警情进行了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沙某某、李某某两人均系沃底乡大湾子村巡山护林人员,两人在大湾子村5组巡山休息时,违规在林区公路边吸烟,被群众举报挡获。违法行为人沙某某、李某某均对自己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巡山护林员的职责是每天在责任区巡护,加强对林区火源的管理,及时报告火情,随时制止一切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然而沙某某、李某某却知法犯法、以身试法,作为巡山护林人员,其行为不但未履行自身职责,还违反规定在林区吸烟,已严重违反《盐源县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对盐源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盐源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对两人执行行政拘留。

特此警示:春节即将来临,进山旅游、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引发的火险火灾隐患增多,春季风干物燥,关键节点,每个公民都更应遵守消防法规、自觉保持防火警惕,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地林区,不在林地林区野外用火,不在上坟祭祖期间焚烧香蜡纸钱等,对违法犯罪,引发火险火灾、造成林地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严查、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