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31600元违纪款现场退还村民

2021-02-05 11:34: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张晨)2月3日,盐源县纪委监委在梅雨镇八家村(原小河边村)召开违纪款现场清退会,现场为71户316村民领到了被村组干部截留的31600元安全饮水工程集资资金。

经查,2019年1月,梅雨镇原小河边村一组村民自发组织在本组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资金由该村世合砖厂捐资20万元、村民自筹3.73万元。2019年5月8日,盐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了2019年第六批彝家新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其中梅雨镇原小河边村安全饮水工程资金490000元。原小河边村民委主任冉国军、一组组长王章海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冉国军从中获利18万余元,王章海截留村民筹集资金3万余元。且该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管理混乱、账目不清,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未向村民公示。

2020年12月7日,冉国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资金已全部追缴;王章海受到免职处理,其截留的违纪款已全部退还群众。

去年以来,盐源县纪委监委着力查纠党员干部侵犯群众权益、与民争利等问题,共处置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80件,立案42件59人,党纪处分57人,政务处分5人。

下一步,盐源县将以“三个强化”做好村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问题整治工作。强化事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事中监督,多种途径介入。强化事后倒查,从严追究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