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半专业打火队联合开展培训与演练

2021-01-06 11:20: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沙辉 安陆军)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水平,检验应急指挥和扑火队伍执行任务的能力,近日,盐源县白乌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元宝片区半专业打火队开展了联合培训与演练。

本次联合培训与演练共分为队伍集结拉练、防灭火理论培训、应急实战演练三个部分。

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和元宝片区半专业打火队完成集结后,由镇应急救援队队长带队进行了队伍拉练。紧接着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会就如何扑救森林火灾、发生火情后如何开展救援以及救援过程遇风向突变等紧急情况时如何避险等系列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会之后进行实地演练,县应急管理局陈智然在现场对水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打火把)、油锯和加油箱等防灭火器具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维修与保养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随后,在统一指挥下,各扑火队员分别使用水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油锯等机具进行火灾扑救演练,经过队员们半小时的奋战,镇应急救援队和林业站半专业打火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火彻底扑灭,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拉练和培训、应急实战演练,白乌镇应急救援队和元宝片区半专业打火队进一步增强了两支队伍的团队意识和作战能力,提高了综合素质、掌握了各类防灭火工具操作和使用方法,为白乌镇在未来应对突发火情积累了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