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三举措助推选调生成长

2020-12-02 11:14:1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郑修明)为助推选调生快速成长,12月1日,盐源县召开2020年新录用选调生见面会。近年来盐源县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工作,聚焦选调生深入基层一线锻炼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其进步成长、成才。

“师徒结对”传法。选调生录用分配后,由所在乡镇、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安排1-2名班子成员与其结成“师徒对子”,言传身教,向选调生传授党建工作要领、群众工作方法、基层经验教训等,帮助其迅速掌握工作方法,及时进入角色。在工作、生活中关心关爱,及时提醒,引导选调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促其健康成长。目前,全县结成86对“师徒对子”,开展谈心谈话238次。

“基层经历”炼心。准确把握选调生培养政策规定,以大学生村官管理模式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锻炼。从2018届起新录用选调生,录用后到村任职2年,着力提升选调生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调解群众纠纷、培养亲民感情、养成吃苦耐劳精神的工作实践能力,加快选调生队伍的成长。2018年以来,已选派49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其中中共党员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和非党员担任村主任助理。

“交流解惑”定神。建立“盐源选调”微信群、QQ群,不断加强历届选调生交流沟通,相互促进,彼此成长。定期开展选调生座谈会,让选调生们谈感受、提疑问、想未来,总结经验教训,帮助选调生解决困难消除疑惑,积极引导选调生以更坚定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基层工作。鼓励不同“年级”选调生组织参加交流活动,形成“学观念、学经验、学方法、学技巧、学生活”的“五学”氛围。目前,组织跨“年级”交流活动12场,176人次选调生参加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