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留守妇女有了就业新渠道

2020-11-16 11:34:0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王亚星 张海莉 )“每天把娃娃送到附近的幼教点上学后就在家或者家附近做手工包不仅能照看娃娃,还可以挣点零花钱、补贴家用。”向阿几说。

家住盐源县梅雨镇龙家湾社区的向阿几每天早晨送孩子到附近的幼教点上学后,就直接到扶贫车间开始了一天的活计。这里是“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盐源县扶贫车间”,一台台电动缝纫机排放整齐,细细的绣花针在她们的手中上下舞动,一张张笑脸在阳光和五颜六色的布料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

两年前,在洼里乡党委政府以及包村干部米兰的努力协调下,在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盐源工作队的支持下,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盐源县扶贫车间成立。当地不能外出务工的老人、妇女都可以在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既可照顾家庭又有了稳定的收入,既多了一份收入又减轻了家庭开销的负担。

目前,该车间聘请了20多名贫困妇女。为了真正帮助实现增收,车间将设计好的图案和原材料发放给她们,实行灵活上班制度和计件制。

据悉,由洼里乡龙家湾社区留守妇女缝制手工包,经多方努力已在西昌至泸沽湖沿线,沿途各农特服务站铺货成功,线上线下均有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