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宣传走进泸沽湖景区,无人机巡护、徒步巡护和定点宣传齐上阵

2020-10-09 10: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樊文渊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10月8日,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木里大队结合驻地实际,指战员们来到泸沽湖景区,开展节日期间的防火宣传宣讲活动。

据介绍,防火宣传宣讲活动着眼于节日期间游客增加等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到达景区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木里大队充分发挥防火灭火“战斗队、宣传队”的作用,树立森林消防队伍良好形象,采取空中无人机巡护、徒步巡护和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游客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让游客进一步了解森林防火常识。

宣传过程中,队员们积极主动讲解防灭火知识,全面细致展示各类灭火装备,向游客演示和传授了灭火机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并通过让游客现场体验灭火机具的实际操作,让游客在学习到森林防火知识的同时,增强实操能力,进一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常识宣传单、图册、购物袋、防火围裙、口罩等600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2条,受教育群众达1.5万余人,徒步巡护40余公里,机动巡护150余公里。

通过此次防火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消防队员和人民群众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责任感,达到了社会化森林防火安全活动“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