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2020抗震救灾应急演练

2020-09-18 11:13:2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王豫)9月16日,盐源县开展2020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盐源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造成盐源大部分地区道路、通信、电力、供水中断,城市房屋部分倒塌,农村民居大面积损毁,人员伤亡大,压埋人员多,灾情十分严重。

随着警报声响起,职业中学组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并启动了地震避险应急预案,上课教师立即转变成防震避险指挥员,组织学生在教室内做好防震避险自我保护,疏散铃声一响,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撤离,迅速前往学校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并上报。

县地震局负责人向分管县领导报告地震三要素及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建议,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启动《盐源县地震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指挥部成员立即到位,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演练模拟了盐井镇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排查险情,震后及时发布避震、自救互救指南。生命救援组在高层危楼和废墟搜救掩埋人员,医疗卫生防疫组对搜救出来的伤员进行紧急救治,环境卫生消杀组对灾区户外环境、水池、厕所垃圾箱等进行消毒。

通过一系列的演练,进一步增强大家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各抗震救灾应急知识,增强自救和救灾能力,努力把地震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构建平安盐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