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苹果能卖多少钱?5年内计划综合产值突破50亿

2020-09-14 10: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盐源苹果,离太阳最近,离城市最远”。面对拼多多直播间48万消费者,盐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廖流波一口咬开新鲜摘下的苹果,唇齿之间清脆的“嘎嘣脆”又为农户带来了几笔订单。

9月11日,记者从拼多多获悉,日前由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下称“佛山工作组”)、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人民政府与拼多多联合举办的“2020盐源消费扶贫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盐源县“电商扶贫苹果专场直播”同期开启,盐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廖流波,盐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箫与盐源致富带头人、苹果种植户一同进入拼多多直播间,向平台消费者推介盐源苹果。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扶贫产品滞销卖难、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盐源县地处大凉山深处,隶属于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今年2月实现脱贫摘帽。

7月,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联合启动“佛凉协作 云上优选”消费扶贫周,带动凉山农货线上线下销售额超过1.2亿。

在本次盐源电商扶贫苹果专场直播活动中,通过领导组团直播、拼多多百亿补贴与秒杀频道等多方助力,拼多多及凉山当地媒体助农直播间,总共吸引了近180万网友围观,拼多多直播间累计观看量达到48万,售出盐源苹果超1000件,带动苹果、核桃、腊肉、香肠、高山土豆等盐源农、特产品整体销量上涨4倍,启动日当天带动广东四川两地助农企业线下认购3720万元。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小云表示,直播有助于克服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农产品的消费瓶颈。未来,电商平台的意义应该超越销售,进入生产链的前端,打造与快速物流、瞬间消费为一体的新型产业链条,从而成为重构中国农产品生产体系的重要力量。

通过东西部协作扶贫,新电商拓宽销售通路,盐源苹果正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吴箫介绍,目前盐源苹果园面积约为41.3万亩。未来,通过苹果产业化项目实施和扶持发展,盐源县计划5年内苹果总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产量达120万吨,贮藏能力达10万吨以上,年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