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全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

2020-09-08 11:27: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郑艳玲)今年以来,盐源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持“预防”和“落实”两不误,“履职”和“尽责”两手抓来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和群众满意度。

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知晓、客观评价的浓厚氛围,盐源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人口密集的车站、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城镇街道、村支部活动室等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标语。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县电视台、移动云MAS、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

“泸沽湖大道两侧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正常的交通出行。”

“菜园子村沿街道路上的路灯不亮,我们晚上有事都是摸黑出门。”

盐源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正收集着群众提出的意见。

盐源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积极引导、正面宣传的同时,加强对群众诉求、问题的收集,解决好群众最期盼、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每年我们都会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高的乡镇和县级行政部门进行通报表扬,树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盐源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盐源县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并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排名靠后的县级部门、乡镇取消其一年内单位及职工评先评优资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以健全、高压的奖惩机制压实各级责任。

据悉,盐源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措施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解决民生现实问题,通过建立督查督导机制,督促各单位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民生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从而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工作,切实提升社会评价工作实效,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工作成效,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