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学第一课先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2020-09-02 11:04: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我要当好森林草原宣传员,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教育家人、亲朋好友养成良好的用火习惯”“我要牢记森林火警报警电话12119”这是盐井小学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的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理念,9月1日,盐源县中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盐井小学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大力宣传森林防护知识,做到一名教师教育一群孩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森林防火环境,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不断将盐源森林防火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中小学生增强森林防火的自觉和自律,不乱扔烟花爆竹,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内玩火,不在规定区域外野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