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万寿菊种植助推农民增收脱贫(组图)

2020-08-28 11:12: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周国洪 )2019年盐源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万寿菊种植开发,项目落地盐源县绿色家园原果厂,建设投资达160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公司今年发给盐源农户6000亩地的万寿菊种子,在盐源县的前所,棉桠、白乌、下海等8乡镇种植,因万寿菊适合高海拔缺水地方发展生产,实际种植了5000多亩,每亩产值1-5吨,每亩除去400元的成本费,农民纯收入每亩可达2000多元,如果是贫困户种植,政府每亩还给200元的补助,助推贫困农民增收脱贫。

盐源县土地资源富集,产业多元化不足,今年以来,盐源县通过实施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农业产业项目,努力填补产业空需,进一步促农增收,盐源县农业部门积极引导15050贫困户,2576户边缘户种植万寿菊,确保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脱贫线标准,进一步巩固盐源脱贫成果。

据悉,2020年盐源新引进的短平快万寿菊产业管理到位,长势好,全部采摘结束预计能给边缘户、贫困户带去1300多万元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