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联合执法 保护泸沽湖生态环境

2020-08-06 11:00: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达永波 刘晓琼)近日,四川省凉山州盐源生态环境局和云南省丽江市生态环境局宁蒗分局组织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丽江市泸沽湖管理局、盐源县林业和草原局、盐源县泸沽湖镇人民政府开展了2020年泸沽湖生态环境保护川滇联合执法。

执法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四川泸沽湖片区的大草海景观工程栈道违建拆除和生态修复情况;王妃府遗址博物馆及两座游客码头整改项目;泸沽湖大草海、达咀、赵家湾、山南、直普等片区的沿湖截污管网修建覆盖、运行情况;泸沽湖母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泸沽湖大草海片区2020年川滇两省实施的草海疏浚工程。

执法组一行还对云南泸沽湖片区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新建垃圾填埋场工程;大落水雨污分流、三线入地项目;三家村雨污分流、三线入地、泵站、市政道路绿化亮化工程进行检查;对浪放片区80米生态红线拆迁项目、山垮村截污工程及泵站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结束后召开了2020年川滇泸沽湖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交流会。检查组对前期两省各级部门就泸沽湖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泸沽湖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隐患、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和反馈。

会议指出,四川、云南泸沽湖山水相依,工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此需要双方的各部门精诚团结、加强沟通、合作、经验分享。要真正用活、用足川滇两省泸沽湖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这个平台,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泸沽湖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这个关键环节有的放矢,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