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多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2020-07-24 11:02: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刘晓琼)自盐源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盐源结合实际拟定了详细任务清单,多措并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盐源县林业草原、应急管理、森林公安等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利用农民夜校等阵地,深入联系帮扶的乡、村、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防火法律法规、基本常识、避险知识等,采取彝(汉)、藏(汉)双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通过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干部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在当地媒体开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栏及时报道森林草原防火相关会议情况,及时宣传在整治过程中好的做法宣传基层一线森林消防员、专业扑火队员、护林员英勇奉献的感人事迹;加大典型案例的剖析力度,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为着力整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盐源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牧区、进景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寺庙“七进”活动,共编发宣传资料25万册(份),播放防灭火公益广告时长3600分钟,开展巡回法庭1起,以案说法,切实增强了全民防火意识、自救能力和防范自觉。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在单位、广场、旅游景区以及林区进山路口、公路等重点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森林草原防火警示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