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8 10:56:0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方超 刘晓琼)为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禁毒防线, 6月24日上午,盐源县委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34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梅雨镇龙家湾新村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笮都”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放置展台、发放手提袋、铅笔、笔记本、香皂、保温杯、饭盒、气球、太阳伞、宣传册等禁毒防艾主题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签名活动、毒品样品展示,“禁毒助脱贫”主题书法、海报展览等多种形式进行,吸引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和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戮力同心、超常举措,坚持“治毒、治病、治贫、治愚”四治并举,坚持“打处、戒治、预防”三管齐下。盐源县外流贩毒人数断崖式下降,新增吸毒人员持续减少,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持续增加,公开半公开吸毒几近绝迹,零包贩毒市场基本扫灭,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全县呈现出毒情形势趋于明显好转、毒品问题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全民参与氛围日趋浓厚的良好局面。

此次大型宣传教育活动,让现场的群众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涉毒人员因毒致贫、因毒返贫,为禁毒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断掀起2020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

据统计,此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笮都”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份,发放禁毒宣传物品5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