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教体系统主要负责人接受廉政党课教育

2020-05-14 10: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 郑艳玲)近年来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进一步加大,涉及的项目多、资金大,为切实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教体系统风清气正。近日,盐源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党性、作风、纪律”三方面,对该县教体系统55个学校的校长、支部书记共110余人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廉政党课教育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教育系统的特殊性在于育人,育人必先正己,身正才能师为人范。

廉政党课教育要求教体系统主要负责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学校财务审核监管、代课教师招聘工作的指导和监管,严格教师队伍管理,严厉处理教师酒驾、赌博等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把好财务关口,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稳定教师队伍。

据悉,盐源县纪委监委将以开展廉政教育党课为契机,常态开展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党课,加快各级纪检干部、工作人员、业务人员在思想上、认知上、行为上的深度融合和自我规范,对标新看齐要求,紧跟新时代,坚定不移推动盐源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