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办集中约谈木里、盐源、盐边三县

2020-04-26 09:48: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寇敏芳)今年以来,木里、盐源、盐边三县先后发生影响较大或者数量较多森林火灾,暴露出三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4月24日,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部署,省森防指办公室集中约谈了木里、盐源、盐边三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省森防指办公室指出,近年来,木里、盐源、盐边三县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今年以来,三个县森林草原火灾未得到有效遏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呈现出数量多、影响大、级别高现象。这既与三县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密切相关,但根源在主观认识上,暴露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二是火灾防控措施不严不实;三是野外火源管控仍然存在死角和漏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

省森防指办公室要求,木里、盐源、盐边三县人民政府要深刻吸取木里“3·30”、西昌“3·30”重大森林火灾教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眼解决突出短板,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频发势头。

约谈组还要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责任异常重大。三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省森防指部署的“六大专项行动”,尤其要针对“五一”等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关键人群采取超常举措,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约谈会上,省森防指办公室根据省林草局驻三县蹲点指导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将木里、盐源、盐边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

木里县人民政府县长伍松、盐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尹江涛、盐边县人民政府县长谭兴忠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