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向佛山输出第八批务工人员

2020-04-15 10: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 谢玉龙)近日,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在盐源县长途汽车站举行。17名来自不同乡(镇)的贫困群众,在盐源县人社部门的组织下,怀着摆脱贫困的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准备乘车到广东佛山务工。

这是盐源县今年组织输送的第八批赴佛山三水务工人员。自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以来,盐源全力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截止目前累计输送务工人员270人,其中首次输送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02人,现已完成2020年全年州级下达的2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输送任务。

为确保输送到三水区的务工人员输得出、收入高、稳得住。该县特派出2名稳岗工作人员长期驻扎佛山市三水区开展稳岗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稳岗工作队通过到各工厂企业实际走访查看和“三水区盐源务工微信群”,详细掌握了解盐源籍农民工在佛山市三水区企业务工情况,及时为农民工提供各类工作和生活帮助,实时解答对口帮扶就业惠民政策,加强对务工人员之间的沟通及交流,让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安心在外务工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