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101名农民工“春风行动”中踏上复工旅程

2020-02-25 10:3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樊华 刘晓琼)2月20日上午,盐源县“春风行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三辆挂着“春风行动劳务输出专车”醒目标语的大巴车整齐排列在停车场内,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101名农民工在这里踏上复工的旅途,于两天后到达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进入海尔、星星制冷等企业。

近期,该县按照中央、省、州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指示精神,积极作为,务实开展“春风行动”,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盐源县委、县政府加强与对口支援该县的广东省佛山市委三水区的联络协调,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摸排已返回的劳动力情况,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工赴佛山复工。

为充分关心关爱农民工,县人社部门共准备了60件方便面、40件矿泉水和蛋糕、榨菜等总价值7千元的物资,以保障旅途就餐问题。同时,每名外出务工人员都开具了相关健康证明,接受了体温检测,县人社局、就业局、卫健局等部门还向他们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单、一次性口罩等用品。同时,每车配备有一名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民警,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到达目的地。

此外,该县取消了原定的现场招聘会,改由通过“四川e就业”、“凉山就业”、“凉山公共招聘网”、盐源县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等进行网络线上招聘,最大限度减小疫情传播风险,最大力度组织开展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