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通报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2020-02-14 12:1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 郑艳玲)2020年2月6日,盐源县督查组对黄草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时发现,黄草镇小黄草村1组农户柳宗军家中有16人(无党员、村组干部)聚集,其中共有8人参加聚众赌博, 另外8人聚集闲聊。事发后县公安局对以盈利为目的提供赌博场所的柳宗军行政拘留十五日,对其他7名参与赌博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治安处罚。其中一名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凉山分公司职工苏富勇又被公司作出了扣罚三个月岗位绩效工资,一年内取消选拔为合同制员工资格。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黄草镇党委政府特别是小黄草村“两委”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宣传力度不够、群众防控意识不强,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导致出现群众聚集、聚众赌博的现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2020年2月7日,经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并报县委同意对黄草镇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黄草镇党委书记杨成志进行书面诫勉;对黄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宗明,黄草镇副镇长、武装部部长彭启成,黄草镇一级科员、小黄草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瑶3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黄草镇四级主任科员、小黄草村包村干部熊青文,黄草镇小黄草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华、黄草镇小黄草村村文书肖文才3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责令黄草镇党委按程序立即对小黄草村村民委主任熊永龙,小黄草村一组组长苏实都作出免职处理。对黄草镇党委政府和上述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黄草镇党委政府立即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