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村村响”传递防疫“最强音”

2020-02-07 11:1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源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各乡镇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的独特宣传优势,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正确引导舆论,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起防疫钢铁长城。

盐源县山多地广,人口居住分散,居住在农村的老年人比较多,接受能力相对较弱,难以通过网络等新途径、新方式获取最新的应急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的覆盖优势,消除了广大农村信息接收的盲区,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到各家各户。县文广旅局提前部署,对全县247个行政村及4个集中安置点“村村响”系统进行检修调试,督促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在疫情阶段,县文广旅局明确专人值班,重点保障全县“村村响”系统播得响、喊的应、不掉线。

盐源县“村村响”总控中心每天8:00、12:00、18:00各播出3条重复循环广播,调频广播每天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通过“村村响”的广泛、及时宣传,盐源县村民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村上有从武汉归来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向全县群众宣传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后会有哪些症状、如何自我防护等基本知识,让全县各部门单位和人民群众落实防控指令、知晓防控知识,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为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