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张灯结彩添浓浓年味

2020-01-21 10:4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 则智清)“哇,柏兴路和培成路的路灯好漂亮!还写有‘中国梦’字样,很独特,很漂亮。”

“今年的路灯,好漂亮,配上喜庆的灯笼,真的很美,县城很漂亮,也更有年味了。”

近日来,盐源县城彩旗飘扬、彩灯闪耀、灯笼高挂,浓浓的年味在大街小巷扑面而来。而一到晚上,盐源街道两旁的林荫树上悬挂的大红灯笼、“中国梦”等灯饰全部点亮,还有霓虹闪闪的各色灯带,路边的苹果灯、苹果花灯等各式路灯,公园里的音乐喷泉、广场上的LED大灯……整个县城一片灯火辉煌,为春节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浓浓新年氛围。

“美丽县城建设”给“年味”增添了“味道”,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很多市民在感叹盐源近几年来在城市建设方面的迅猛发展,各种色彩斑斓的“美丽城市一角”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提高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程度是城市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盐源县委、政府贯彻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指示精神、凉山州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美丽县城”的目标,于2017年共梳理出20个重点建设项目,大手笔、大作为开展“美丽县城”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的整体发展水平、和谐水平以及城市品位、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着力开展城市文化建设和生态宜居环境等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

“植被丰富的北边的盐湖公园,南边的青苹果乐园。加上泸沽湖大道两侧和街道的绿化工程、盐立方广场的草木,以及行道树的大面积栽种,我们盐源县城又向‘花园式城市’迈进了一步。”县城区绿化面积得到大幅提升。据规建局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扎实开展城区增绿补绿行动,加强对县城区行道树、绿化带、机非隔离带、公园等公共绿地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率,提升城市综合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