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提升村幼教学水平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9-08-06 10: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我是一名光荣的学前辅导员。今天,我郑重宣誓:我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教育法规,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呵护幼儿心灵,关爱幼儿成长,关注幼儿发展,为幼儿的未来奠基,为祖国培养品格优良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8月5日,盐源县“学前学普”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开班。在开班典礼上,学员们郑重宣誓,表示要用专业技能真诚地为家长服务,用敬业、负责、感恩的心服务好幼儿,用终身学习的态度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此次培训是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的国家级培训,对“彻底斩断贫困链条”,切实发挥国家通用语言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作用,补齐民族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短板起着有效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北京三好公司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作了充分准备。培训期间,辅导员们不仅能够参与体验幼教专家精彩的培训活动,还能够向北京幼教专家进行咨询、请教。

另悉,盐源县“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自2018年6月启动至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一年的学普行动,盐源县村级幼教点6526名幼儿,普通话测评达标率已达到84%,全县各小学对通过“学前学普”后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普遍感觉教育质量优势明显。目前,“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盐源县将从9月起在全县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幼教点全覆盖开展“学前学普”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