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22年后落网!异地藏匿还结婚,以为风声不紧了

2019-07-24 11: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燕 记者 何勤华)近日,盐源县公安局卫城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云剑”行动集中清查抓逃行动,行动中,抓获一名逃逸22年的盗窃人员。

1997年,赵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在盐源监狱服刑不久,就趁外劳时逃脱。

赵某某逃跑后,为了尽快将其缉拿归案,警方向案发地周边发布了协查通报,并将其上网追逃。因该案发生在22年前,侦查手段较为落后,在案件线索搜集方面造成了很大困难,且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一直没有发现其踪迹,案件侦办难以找到突破口,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早日破案缉凶是盐源公安民警不改的初衷,多年来一直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循线追踪,穷追不放。

2019年7月,盐源县卫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反馈信息得知,赵某某已在盐源县梅雨镇活动,民警在确认赵某某的准确信息后,在7月19日凌晨1点到达赵某某所在地点,锁定嫌疑人就在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经赵某某供述,他逃脱后,逃到云南省华坪县,后隐瞒身份务工,2002年与尹某某以农村习俗举行了婚礼,因其是逃犯他也一直未和尹某某办理结婚证。2015年,赵某某觉得风声不是很紧了,抱侥幸心理返回梅雨镇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61岁的他将被移交到攀西监狱服刑。民警告诫所有逃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作案后无论逃到哪里,潜逃多久,隐藏多深,最终还是会被抓获归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是唯一的出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