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这个合作社发放农民工工资啦

www.scol.com.cn (2019-07-20 17: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辉 赵柱会)7月15日,初夏的前所乡中村艳阳高照,中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工工资发放现场也是热火朝天,领到工资的贫困群众一个个喜笑颜开。

大会现场,中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中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生产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就开始发放农民工工资及土地流转费。为避免冒领、错领,工作人员预先认真核对农民工和土地租赁户身份信息、查看用工量,确保发放的工资及土地流转费不出差错。

本次共发放近11万元的工资及土地流转费给了104名(户)工人及土地流转户。

“近年来,村上先后种植了海椒、当归,但都没有获得收益,也挫伤了我们的种植积极性,”中村9组贫困户沈二车拉姆说,“今年3月来到合作社做工,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工作,没想到这次村上只用工了3个月时间就发放我3000元的做工工资,在有了收入的同时我还从中学到了中药材桔梗的种植和管理方法。我打算一直跟到合作社干下去了。”

中村种养殖合作社依托泸州市江阳区援彝项目10万元帮扶资金,壮大村集体,示范带领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幅射带动全村153户群众种植各类中药材面积约400亩,主要有桔梗130亩、续断200亩、秦艽30亩、重楼30亩等。预计全村2019年新增种植收入约200余万元,其中村集体中药材种植收入20万元,贫困种植户人均可增收500元。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发挥专合社的带动性,带领276户贫困群众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发展中药材订单种植,推动了全村脱贫攻坚的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