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各界爱心助销塌尔堤村滞销南瓜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秦树丽 卢苗苗)盐源县右所乡塌尔堤村地处雅砻江沿岸,是该乡唯一的贫困村,贫困人口616人。在脱贫攻坚的“号角”下,贫困户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摈弃了过去“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日子一天好过一天。

2018年,该村实现29户146人脱贫;2019年,计划实现132户470人脱贫,届时,该村全部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8年,塌尔堤村贫困群众人心振奋,下定决心改变贫穷面貌。经过集体商议,他们决定通过发展南瓜产业,实现富民增收。在一年的时间里,全村种植南瓜约120亩,产量10余万斤,实现丰收。

正在为丰收喜悦之时,不料南瓜销售遇到瓶颈。由于塌尔堤村交通运输不便,加之南瓜市场行情不景气,导致该村南瓜销售困难。

面对这样的困境,该村联系帮扶县领导、乡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相关帮扶单位立马想办法,他们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及其它现代通讯工具进行尽宣传营销,同时全力开展线下销售,不断打开南瓜销售门路。另一方面,贫困户在各级帮扶力量的鼓舞下,摈弃了“等、靠、要”思想,消除消极怠慢心理,积极采取零星销售和批量销售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南瓜,主动联系熟人和亲戚朋友帮助销售、寻找商家和市场。

于是,一场在塌尔堤村展开的“南瓜销售战”打响,社会各界朋友闻讯前来给予帮助,他们或购买,或联系商家扩大销售途径。截止目前,金铁集团、盐源中学、县民族中学、县职业中学、右所小学等企业及学校纷纷伸出爱心之手,购买塌尔堤村贫困群众南瓜,部分县外爱心商家也在积极的向该村伸出援助之手购买南瓜。

脱贫路上的曲折,让塌尔堤村村民尝到了“愁苦与甘甜”。“太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不仅让南瓜有了销路,更让我们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相信在我们全村村民齐心协力发展产业的决心下,全村一定实现脱贫,我们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一股温情在村长的感谢与感慨中沉甸甸地流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