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扎实开展家风建设“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18: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盐源县组织30余名纪委监委、巡察办(组)干部配偶,走进州纪委法纪教育中心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纪委监委、巡察办(组)干部配偶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随后听取了家庭助廉专题讲座,并结合各自感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委监委干部家属,一定要以身作则、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对事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构筑好“家庭助廉”的牢固防线。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关口,是反腐倡廉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盐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盐源县将继续积极倡导领导干部配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职务和名义办私事、谋私利;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严格管教子女,树立文明健康的家风。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建设优良家风,共筑家庭廉政防线,盐源县纪委将组织转隶干部、邀请干部配偶分批参观州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同时,该县还将在全县范围内不定期组织家庭助廉座谈会,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起来,筑牢党员干部家庭的“防腐墙”,形成家庭监督、党内廉督、群众监督的有机链接,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充分巩固廉政后方阵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