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用光伏发电解决贫困人口用电需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0:0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苗苗)在凉山州盐源县,光伏发电电板可在贫困农户屋顶随处可见。近年来,盐源县把光伏发电产业作为一项脱贫工程、节能绿色工程和富民工程,通过招商引资、出台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呈现出大小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是一项经济产业,更是民生工程和节能绿色工程。盐源县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2560小时,光照条件好,辐射强烈,是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场、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理想区域。

截止目前,盐源县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光伏项目建成投产30万千瓦,居全省首位。规划12个风电场,总装机115.7万千瓦,核准35万千瓦。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累计签约项目18 个,引资164.32 亿元。

盐源县光伏发电资源的开发,极大的提高盐源县经济收入,解决较多的人口就要问题,不仅有效利用了荒山,还为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做贡献。

目前,盐源县科学编制《“十三五”可再生能源总体规划报告》《风电规划》,规划建设风电场、光伏电站、光热电站及生物质电站共40余个,装机达408万千瓦。实行项目合同一年一签,严格退出机制,倒逼企业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已建成塘泥湾、核桃园等7个(期)光伏电站及凉风坳风电场,总装机35万千瓦。同时,通过土地规划、用地计划调整、采取“光伏+农业”模式租赁农业用地等方式保障项目用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