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服务团走进盐源 不仅扶贫还要扶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1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国洪)5月22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一行6人从成都远赴盐源,历时4天,对盐源教育实施精准扶贫。

据介绍,今年,四川省将邀请200名专家,举办12期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重点到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计划”主战场的30多个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凉山行——走进盐源”活动是我省2017年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其中一站,我省教育行业知名专家踊跃参与。

5月23日,在盐源县教科局会议室,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技术室副主任郭斌举办专题讲座,全县80多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专家团根据盐源教育资源现状,对如何提高县级教育水平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

5月24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继续开展活动,在教科局主会场,心理学专家李淑英对盐源县80多名心理学骨干教师进行研讨培训。

5月25日,“专家智力扶贫一凉山行”活动圆满结束。在四天时间里,通过智力援助服务活动的开展,专家团与项目学校建立了联系、建立了感情、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在未来,还将开展持续有效的援助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