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芳香产业助推“香”村振兴

2022-06-28 17:40:2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金丽)近日,走进越西县南箐镇芳香循环农业产业园,只见成群的村民正在地里忙活着,选苗、装盆、摆盘,起垄、挖坑、种苗,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芳香植物前期种植的时候,每天都有50—80名村民在园区内务工,后期我们还会根据规划,不断增加务工人员,也会鼓励附近村民自己种植芳香产品,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技术、苗木、肥料,最后我们再进行收购,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越西香博汇芳香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鄢忠表示,越西芳香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分为三期,一期主要为核心区芳香植物的种植,二期为景观配套设施的建设,三期为整体旅游景区打造。

据了解,越西芳香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于2022年四月中旬启动,核心区占地300亩,预计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二三产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当地土地利用的综合效益、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有效促进当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芳香循环农业产业园建在我们这儿,对于我们当地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之前由于疫情不能外出务工,没有地方挣钱,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就地就业,增加收入,非常方便,以后这个园区建成后,肯定还会吸引很多游客过来观赏,这也会提高我们村的经济效益,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南箐镇白泥村三组村民马继良高兴地说到。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近年来,该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全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撬动”乡村振兴,用“美丽经济”为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