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油菜丰收季 农户收割忙

2022-05-24 15:41:1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陈显作 金丽)5月19日,越西坝子田间地头,漫山遍野的油菜地早已换上新装,从亮眼的金变成了淡淡的黄,田园之美,尽收眼底。

目前正是油菜收割季节,各种大型收割机及农民们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收割菜籽,田野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收割机在田间轰鸣作响,一排排油菜被卷入机器,在自动完成油菜脱粒后,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则被收割机碾成碎片,直接抛洒还田。在收割机的后端,油菜籽从卸粮口源源不断地流入拖拉机车厢。

“趁着天晴,赶快收割、晾晒,今年的油菜籽颗粒饱满,产量也比去年好,今年的收成肯定比去年还好。”

“今年油菜长得好,油菜花盛开时还可作为旅游景点打卡,等成熟了,菜籽可以榨油,油菜秸秆还能作为肥料改良土壤。又能观赏又能挣钱,是一举两得的事,明年我们还会继续种。”油菜种植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在劳作中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越西县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目标,聚焦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引导广大农户,开展油菜种植,大力发展“油菜经济”,探索富民兴旅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