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家门口”办服装厂 群众就业有保障

2022-05-07 15:01: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金丽 吉子伍机)5月5日,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服装厂内, “哒哒哒”的声音连绵不断,工人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缝纫机操作、缝制布料、走车线等技术,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家住城北感恩社区的沙马热直往年都要外出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待在家里,现在社区里的服装厂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越西有了这么大一个服装厂,很不错,今天我们有三四百人参加培训,以后在这儿务工既可以照顾孩子、老人,还能挣钱,非常高兴。”前来参加培训的沙马热直说。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很大一部分来自感恩社区,能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他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在现场,老师教得仔细,学员学得认真。

“要赶紧学会技术,争取早日上岗!”学员们表示。

据悉,村民们参加培训的四川校子娇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四月入驻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该公司入驻越西后,厂房装修、设备采购安装、工人招聘培训同步推进,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不仅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当日,前来报名登记的群众络绎不绝,公司将对其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岗前培训,待掌握技术后才开始正式上岗。

“工厂全部投产后,预计年生产80万套校服以及工装,实现总产值5000万元,目前就职岗位大概在500人左右,预计人均月收入在2000—6000元左右。”该公司负责人邓伍林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