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可分红!越西食用菌基地第一批香菇开采

2022-04-22 15:50:0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李安)4月18日,越西县大瑞镇食用菌(香菇)示范基地第一批香菇开采。

据悉,近年来大瑞镇政府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利用其独特的自然环境,于去年12月,引进食用菌产业。基地占地53亩,按照合作共赢、农户增收的定位,全力推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户增收。

“示范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以公司保底方式进行合作,每亩预计收入2万多元,预计今年8月份就可以得到第一次分红。”大瑞镇友谊村第一书记马勇文介绍。

“这边早晚温差大,气候非常适合食用菌生长,食用菌种植具有周期短、生产风险低、产品品质高,需求量大等优势,我对基地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菌业公司负责人吴孔民说。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季度产值9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每季度31万元,带动脱贫户约48户288人就业,户均年增收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