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农村党员干部获对口帮扶学院学历免费提升培训

2021-07-15 11:05:1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保敏)7月5日至11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越西县农村党员干部学历免费提升培训班(第二学年)在越西县县委党校举办。越西县61名农村党员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针对专业需要和学员实际,分类设置了兽医病理药理、动物防疫与检疫、果树蔬菜栽培技术、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等教学课程。通过“理论+实操”、“课堂+现场”的教学模式,将课堂讨论、课后作业与学习总结相结合,让学员切实能够将教学内容融会贯通,运用到生产工作中,切实达到能力、学历“双提”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全体学员的毕业信息进行了采集和鉴定工作。本期培训作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越西县农村党员干部学历免费提升成人大专班的课程教学内容,学员成绩将纳入学员档案,作为结业领取学历证书的重要指标。

“培训学习的知识很实用,老师们讲的内容有针对性、通俗易懂,实际操作教学也让我记住了果树栽培种植的要领,等回去以后,马上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在我家的苹果树上。”来自新民镇华阳村参加作物生产技术大专班的学员冯小洪说。

据悉,本次培训是越西县实施农村党员干部能力、学历“双提”工程的内容之一,目的是进一步用好用活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资源,切实提升全县农村党员干部文化程度和能力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人才储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