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越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开馆

2021-06-28 11:22:4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吉子伍机 张银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6月23日上午,中国越西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默哀,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同时,向越西县红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

1935年5月21日,中央红军第二先遣团进驻越西,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播下红色火种,1000多越西儿女踊跃参加红军,谱写了越西史册上最光辉绚丽的篇章。

纪念馆内收藏有越西籍老红军生前用过的望远镜、行军床、烈士证书等多件珍贵文物。该纪念馆是越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乡村旅游基地,也是越西县党史教育重要基地。

开馆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舞蹈、月琴、情景剧等节目的精彩演绎,展现了越西各族人民与红军结下的鱼水军民情谊。

为了让越西籍老红军亲属深入了解越西经济社会发展,感受脱贫攻坚成果,6月23日下午至24日,越西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形式,让老红军亲属亲身感受越西新貌,为越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两天时间里,老红军亲属一行先后到城北感恩社区、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文昌中学等地,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教育事业等情况,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看到焕然一新的农村新风貌、科技创新引领的产业发展新地标、城乡均衡发展的教育新面貌,老红军亲属们由衷感到高兴,纷纷为之点赞。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党恩,一如既往地支持越西发展,为越西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有幸能够参与越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开馆仪式,作为一个越西籍红军后代,我们对越西的发展很关注,特别是最近几年,越西的发展非常快,越西人文及精神面貌都很好。有今天这样的成果,从领导到咱们越西老百姓都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对越西以后的发展特别看好,回去后告诉我们的亲人和朋友,多到越西来玩。”越西籍老红军周耀武的儿子周银鹰说。

“越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现在的变化就看到了全县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他们付出的努力,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山清水秀。作为红二代,我们将积极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越西籍老红军谭发贵的女儿谭慧英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