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书古镇:汲取红色力量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

2021-06-03 10:53:1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贝时医生 阿加阿木)为弘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吸收丰厚红色滋养,近日,越西县书古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越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洞、越西县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在越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洞,书古镇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红军战士的陵墓默哀3分钟。活动中,就红军长征过越西、越西700儿女加入红军队伍、越西县“红军洞”的来历等事迹进行了深情讲述,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为红军在越西的种种事迹深深动容。

随后,全镇党员干部来到越西县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参观学习,逐一讲解每位革命烈士的革命故事,让干部职工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参观结束后,全镇党员干部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书古镇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深刻感悟到红色革命的精神伟力,体会到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意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奋力拼搏、接续奋斗、厚植人民情怀,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