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推进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培训

2021-05-28 11:01: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雪铭)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个体诊所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哨点”作用。5月26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个体诊所疫情防控暨院感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就个体诊所院感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培训,全县共计17家个体诊所负责人参加了此会议。

培训会要求各参会机构要依法执业,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严禁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工作,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要充分汲取省外聚集性疫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查漏补缺,着眼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充分认识到加强疫情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禁接诊发热及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加强院感防控,严格按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各环节管理,对产生的医疗废物及时通知清运,并做好联系痕迹记录。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学习,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完善预检分诊登记记录,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落实落细院感防控相关措施。

培训会围绕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机构内部管理、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再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