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组建“牧羊人”护林防火巡山队

2021-04-16 11:14:0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唐超)为切实有效地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4月14日,越西县委宣传部前往联系帮扶的依洛地坝镇沙木洛村及尔赛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协助组建了“牧羊人”护林防火巡山队。

在现场,帮扶单位为“牧羊人”护林防火巡山队员发放了迷彩服装并为其佩戴袖标,并用彝汉双语相结合的方式向队员传达了越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从为何防、怎样防及当前森林草原防火要求等方面对巡山员进行培训,要求“牧羊人”护林防火巡山队员在放牧同时对进出林区人员做好火源管控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牧羊人”护林防火巡山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全心全意做好护林防火巡山工作,为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守护好依洛地坝镇的一草一木,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编辑推荐